不要停止我的思考

date
Oct 11, 2019
slug
donot-stop-my-think
status
Published
tags
日常思考
summary
「不要停止我的思考」,这句话源自于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后的焦虑。
type
Post
「不要停止我的思考」,这句话源自于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后的焦虑。
考研结束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比较抑郁,我不太想和外界交流,在那段时间我看完了《三体》,《三体》中宇宙社会学的研究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宇宙社会学以两条公理出发去推导出一个全新的学科,制定了公理然后基于基础理论去研究。那时我也给自己也定下来了几条人生公理来鼓励自己走出那段痛苦的日子,其中一条便是「思考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我喜欢把思考寄托于文字,暑假开始,为了更好的书写文字博客,我启用了全新的动态博客系统和 Telegram 频道来写随记和即刻灵感,可是几个月过去始终没有能够找到该有的节奏。上一次长期坚持文字书写是在运营自己的个人公众号「路的故事」的时候,将近两年时间不定期推送自己的文字、图片和音乐,现在回看那时写的东西总会让我感到焦虑。
想象是在无时无刻不在做的一件事情,但我认为思考是一个把知识输入转为输出的过程,一味的输入会让我自大,让我迷失在过多的选择之中。文字对我而言是我喜欢思考的方式,请不要停止我的思考。

© hushhw 2015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