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的火车上——考研随想

date
Mar 31, 2019
slug
after-graduate-school-exam
status
Published
tags
日常思考
summary
考研结束了。在回学校的火车上,心想总要写点东西吧,毕竟这是长达一年的拉锯战啊,一年的时光总有值得纪念的东西吧。那么,该写下些什么才算做了个纪念呢
type
Post
考研结束了。
在回学校的火车上,心想总要写点东西吧,毕竟这是长达一年的拉锯战啊,一年的时光总有值得纪念的东西吧。那么,该写下些什么才算做了个纪念呢?
我曾幻想自己保研的可能性,确定希望不大之后让我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在我看来考研是在做一些无用功,无非是把自己学过的东西记的滚瓜烂熟罢了,可在这个时间结点上,这个时间似乎是必须得浪费了,但思考时间的意义似乎就是浪费时间吧,那还不如着手开始做。
我不算一个偏执的人,这么多年我都在人潮中漂流,偶尔内心也随着澎湃起来,但大多数时候选择了跟着人潮涌动的方向前进。考研,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随大流的选择,我习惯了安慰自己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做好眼前的事就好,慢慢你便会有了方向,所以我就着手开始了考研的准备。现在问我考研是我找到的那个方向吗?我的回答不那么坚定,但至少比之前肯定。
真正投入的时候我的世界没有一个人,这种忘我的感觉越来越给我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很庆幸,在备考的过程中总能够找到这种可贵的状态,让我能够更深的了解自己的内心,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生活。过去的我幻想的未来幼稚而不实际,对一切都感兴趣让我觉得一切都显得无趣,经不起推敲的想法和事情总让我畏惧不前,备考的这一路算是和大学走过三年的自己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和自省吧,考研让我更理性地思考未来、所从事的行业以及时间的价值。
感谢这一路逐渐形成的一点肯定吧,让我这一路怀疑自己的时候又有一股力量推着我前进。

© hushhw 2015 - 2024